disappear.

Clean


阿兹海默症让Taylor忘记了自己的童年好友Abigail,忘记了闺蜜死党Selena,忘记了她养的两只猫……

还忘记了她一生的挚爱Karlie Kloss的模样。

病后,Karlie依然照顾着Taylor。但Taylor对外变得越来越寡言,因为她怕仅仅是开口,别人就能听出她已经失去了回忆的能力。

除了Karlie。

Taylor把Karlie当成一个可以依恋的人,她经常告诉Karlie,自己有一个爱人名叫Karlie Kloss,但她去了很远的地方,还没有回来。Taylor给Karlie讲述着两人的故事。开始时Karlie还会耐心地解释说自己就是那个人,Taylor却会笑得花枝乱颤说她才不是Karlie。Taylor总讲,那个人如何体贴,如何温柔,她的翠绿眼眸是怎样迷人。这时作为旁观者的Karlie才知道,Taylor眼中自己的形象,以及,她有多么爱着自己。

因为Taylor的病,她们搬了家。

刚搬家时,夜里Karlie总会被家具刺耳的移动声吵醒。睡眼迷蒙的她此时会看见Taylor正试图移动一张餐桌,或者一张沙发。她安抚着Taylor,告诉她不需要这样做,Taylor只是沉默着。后来,她渐渐发现,Taylor这么做是想将新家的格局还原成Karlie在纽约的家中的样子。

后来Taylor甚至忘记她的衣服,她经常赤条条地在家里踱来踱去。在家不用担心隐私的问题,但天气冷起来了,Karlie只是害怕Taylor感冒。她实在不能再放任Taylor这样下去,她拿着巨大的白色毯子,想将Taylor裹起来。Taylor忽然转身,扬起一个孩童的笑容,蓝色的眼睛里流动着孩提时的天真。那是久违的纯粹的笑脸,是阿兹海默症送给Taylor惟一的一份礼物。

Karlie看得出神。

最后一天,尚还年轻的Taylor安静地躺在纯白色的病房里,走廊上没有一丝声音。她的朋友们围坐在她的床边,Andrea和Scott正向医院赶来。

Taylor那满是蔚蓝海波的眼睛凝视着天花板,此刻她的眼眶里掀起汹涌的潮水。

肺炎带她经历着沥血的痛苦。

她突然伸出瘦削的手指颤巍巍地抓住红眼圈的Karlie,让Karlie将耳朵伏在她翕动的唇旁。

“Has she come back?”Taylor缓缓吐气,轻轻地问道,声音仍旧温柔而甜美,只有他们两人能听见。她问的是她的Karlie,不是眼前的Karlie。

“Yes.”Karlie将喉头的哽咽硬生生吞下,努力勾起嘴角,挤出一个难看的笑。

“...Where is she?”Taylor费力地吸一口气,瞳孔突然燃起绚烂的光芒,灼疼了Karlie的眼。她紧紧地攥住Karlie的衣袖,力气大得惊人。

“On the way home.”

“It's a long way.I miss her,so much.”

评论(7)

热度(61)